短篇小說:毒販人犯攝影師殺手

【生命如謊言的我】002

0002

        手術對象是目前躺在病床上的肥豬。
        心臟冠動脈阻塞要進行開胸手術,病因是過度肥胖加上三高。
        目前因為吃過虞希給的藥所以氣色不錯,虞希也不免要先閒話家常一番,不能直接推進手術台。
        對著身上滿是肥油的領導虞希露出依然不變的笑容,「領導,初次見面。」
        蔡領導瞇著快被肥肉擋住的眼笑著,雙手熱情的握著虞希的手,「虞博士,這次就麻煩你了。」
        「不會,這是我的任務,蔡領導,我今天請來一個同事來幫忙,我想你有興趣認識他的。」收回手,虞希側身,介紹身後的人,「楊醫生,這位是蔡葛、蔡領導,蔡領導這是我在組織裡教導我醫術的楊博巡、楊醫生,他是心血管疾病的權威。」
        蔡領導傻呵呵的抖動臉部的肥肉,眼睛卻精明的打量著楊醫生,同時也伸出手握著他的手,「楊博士、初次見面,就覺你氣勢非凡,真不愧是虞博士的老師,名師出高徒,貴組織真的都是臥虎藏龍,一個個能力不凡。」
        「領導,過獎了。」楊博巡淡淡回道,不輕不重的將手抽回,便後退一步讓虞希出面。
        虞希也不見怪,仍是溫和著笑著,「領導,我想你有根據劉醫生吩咐禁食吧?如果劉醫生已經給你吃過藥了我想我們可以開始手術了。」
        蔡葛連忙道是,呼喚著旁邊待著的醫院主任和子女推他入手術房。
        切開的那秒虞希腦袋裡堆疊出抽脂手術的最新研究,稍微恍神了下連忙吸口氣屏心凝神。
        虞希執著刀的手很穩,吐息規律、額上連一丁點汗都不沒出。
        但最終還是出了點差錯,虞希接過縫線時眼前突然一個發白,發愣了不知幾秒,只聽到楊醫生的聲音,「接下來讓我來吧。」
        這才回了身,虞希戴著口罩,只能歉意的說,「那就麻煩你了。」
        在楊醫生接過器具後,虞希便直接離開了手術房,拉掉口罩,「犢猊,備車回組織,讓任穆代替我下午的行程。」
        「是。」
        「虞博士,我父親的手術……」手術房門一打開,蔡葛的子女就迎了上來,虞希對他們微笑,說已經進入手術收尾了,請他們稍做等待。
        蔡葛膝下有一女二男,只有女孩子微微閃爍擔心的眼神外,那兩個男孩子就只是擺出鬆一口氣的神情,還撈起袖子看了看時間。
        虞希也站在手術房外,閉著眼檢測自己的狀況,但發現自己身上各項物質都合乎標準值。
        那麼那瞬間的感覺是……
        就在虞希陷入思考時,手術室上的紅燈熄了,楊博巡走了出來,也拉下了面具。
        「手術很成功。」楊醫師賀道,臉上露出勉強的笑容。
        「多虧了楊醫生,剛才若不是楊醫生相助。」虞希稍微彎腰致謝,「那麼楊醫生,接下來就交給你了,我有事先走了。」
        「我能替你分憂嗎?」
        虞希愣了下,微笑道,「醫者不能自醫。」
        楊博巡輕輕地點了頭,輕聲道,「你剛才恍神了兩次,剛下刀、最後縫針,都停頓了一點二三秒,而且……你瞳孔放大了。」便轉身向等候中的家屬解釋情況。
        虞希面不改色的轉身,腦袋裡卻響著警鈴。
        換掉衣服,走出醫院門口時不知何時記者像蒼蠅一樣翁擾擾的聚了上來。
        如同往常的帶著笑,虞希輕鬆的擺脫了記者搭上了車。
        「直接回組織。」犢猊見虞希上車就閉著眼睛於是道。
        捏著鼻樑,虞希思緒回溯昨日的細節,憑著晶片及過目不忘的記憶力任何點滴都不會遺漏,但是昨日的是他似乎記憶有些斷層。
        竟然到現在才發現自己的記憶受干擾。
        還是被以前習慣性逃避的心態困住了嗎?
        「犢猊。」虞希喊了聲,後者立刻檢查了下與司機的隔音牆。
        虞希的車和電視上看到的轎車沒什麼差別,第二排是倒過來對著第三排的,只是和司機中間加了一道壁、徹底的和司機隔絕。
        但是虞希很少用,「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這句是組織最先告訴他的,而他也一直遵照這個準則來用人。
        「昨天行預定行程結束後?」
        犢猊立刻回應道,「大人你說要去酒店探探風、觀察一下富二代,命我回去,我回去後在整理明年的行程,直到今天才知道大人你出事了。」
        酒店是虞希常常去收集消息、認識一些富二代的地方,沒有異常。
        有時玩一夜情也是會的,虞希對於這種人類原始慾望並不排斥。
        他有和鐘溟聊天的記憶,包括他穿了哪個牌子的衣服、點了什麼酒、說的任何一句話都記的一清二楚連口沫噴到桌子的何處都記得,但是在喝了酒、在眾人的鼓吹下和鐘溟來了熱吻後變很模糊,只要兩人去開房的一點印象。
        這對一般人可能是常態、但虞希不是一般人。
        虞希的行蹤沒有規律,夜店也不去重複的,怎麼會有人有辦法對他下藥。
        竟然連組織裡負責時時關注虞希的人都沒發現,他身上所有的知覺、連同內分泌都有人記錄著。
        連傳遞功能也失效了嗎?
        到了組織的據點,負責的人立刻領著他到實驗室,兩人沒多說什麼,虞希自動的把衣服脫光,連內褲都不留。
        當初改造他的聶博士也在犢猊的通知下搭直升機到來,整個團隊有條不紊的準備著檢測。
        聶博士的助手熟練地將探測的儀器都安在虞希身上,不一回,虞希身上就連著一堆電線。
        虞希認為現在的樣子和在重症病房依靠機器維生的人有點像,都是管子連著身體。
        皮膚上貼片黏著的觸感、鼻腔裡消毒水的氣味、舌根上苦澀的藥味、眼前特殊的顏色、記憶、運算的速度、判斷能力、跑步舞劍,內分泌的狀況、生理衝動壓制,一一顯示在螢幕中,原先埋入體內的和外接的儀器對照著。
        「運算速度降低0.03%。」
        「記憶出現0.002%的失誤。」
        「生理衝動壓制失效。」
        虞希看著大螢幕顯示出了的結果有些懊惱,盯著腦電圖在思考哪裡出錯了,「大腦的活動力沒有降低。」
        旁邊一個助手立刻調出之前的記錄,疊合。
        「0.0001%不合」
        「接通檢測部的人我要和他們聊聊。」聶博士道,等螢幕上出現人影他就劈頭罵了一頓,讓他們將記錄傳過來,就連虞希也看不出異狀。
        「那杯酒……」虞希看向聶博士,「要檢測吧。」
        「當然。」
        旁邊一個助手立刻遞上量杯,虞希伸手按著喉嚨,很輕鬆的將胃裡的水吐了出來。
        「有混著胃酸。」博士推了推眼鏡。
        「沒有記錄。」檢測部的立刻說。
        虞希嘖了聲,現場的人一致的看向他。
        「我需要檢測你腦袋裡的晶片。」聶博士推了推眼鏡,拿著手術刀對虞希指了指腦袋。
        虞希自然是同意。
        聶博士坐在一個墊高的椅子上,手的位置剛好在虞希的臉前,他輕易的將虞希的右眼卸下,機械的右眼後方連著導線,聶博士將導線連在儀器上後坐回電腦桌前專注著看著螢幕。
        晶片有些部分遭到破壞,虞希用左眼看著螢幕,分析著有哪些方法能夠導致藏在左右腦中間的晶片損害。
        虞希不是機器人,沒有「關機」這一說法,身上各處的觸摸都感受的到,在失去晶片部分功能的情況下有點難以忍受。
        記錄、運算、自我檢測、壓制衝動的功能都有損壞,有更換的必要性。
        「需要更換晶片。」聶博士說,他和虞希三目相望,「你怎麼會放下這種錯誤?」
        虞希也不作聲,沒什麼能說的。
        「你的年紀算是容易精蟲上腦的時候,但我不認為你會無法克制。」聶博士說著,試圖在虞希臉上看到些反應,卻心理明白不可能有,「你說,你有洩漏什麼事嗎?」
        「我認為有2%的可能性有洩漏了我的身體狀況,其他皆是0.1%。」虞希道。
        聶博士點了點頭表示認同,畢竟他們在怎麼掩飾,還是會有些改造的蛛絲馬跡,但是憑著虞希的訓練和晶片的協助,要洩漏的可能性也低。
        「為了保險,全身的晶片都重新安裝。」
        虞希露出笑容、眨了眨左眼,「聶博士、這次順道幫我的瞳孔換成湖泊綠好嗎?」
        「要順便幫你染髮嗎?」聶博士抽了抽眉頭。
        「我覺得現在的亞麻色不錯看,還沒膩味。」虞希嘻笑著,「要不要在臉上刺青下?在眼尾附近刺個刀的符號?」
        「你是賣知識的不是賣武器的,在眼下刺氫的拉丁文吧?」聶博士的助手建議道。
        「就照你說的辦吧。」虞希像犢猊點了頭,讓他記錄下,聶博士也不反駁,同意了。
        隔天虞希以一個稍有混混氣息的形態出現,但舉手投足間的溫文儒雅和臉上的笑容不減他知識份子、或是知識商人的形象。
        虞希屬於跨國際的一個大型組織的,該組織很神秘,在表面上是總部在南美洲小國的跨國企業,從原料到實驗室用品、知識都有在販賣,所以商業界又稱他為「雜貨店」,連毒品槍枝人都是他的業務範圍。
         私底下,將雜貨店的盈利都投資在研究上,至於是研究什麼,目前無人知。
        虞希販賣的是「知識」,販賣研究結果給國家或是個人,腦袋裡裝了晶片,防止被竊以及以便隨時利用,而他本身也是天才,是腦神經科學、基因、病毒科學的先驅,經常出入各國的研究中心,雖然沒有學歷,仍然被稱呼為「博士」。
        而麻煩的是,虞希完全沒有背景,是個憑空出現,沒有人認識他,直到六年前H1N1爆發,以雜貨店的業務員出現在眾人面前。
        所有國家對他都是又愛又恨,都希望他歸順與自己,但卻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他可不是機器,可以偷走後就利用的。
        他也不是普通人,沒有任何事物能利誘的了他的。
        不是沒有人試過綁架拷問,虞希也被以色列抓到拷問過,但他只是帶著溫和的笑容說道,
        「我能說的,組織都有發佈,不能說的,我都不知道,拷問我也沒有用,我沒有勒索的價值,要殺我就動手吧,如果你想拷問我大腦裡有炸彈,我什麼時後想自殺都行。」
       不要命的人最可怕。
       鍾溟在此見到虞希時由心裡發現恐懼。
       虞希對著他禮貌性的一笑,繼續和政府要員打太極。
       他販賣的範圍中可沒自己,聽到政府要員的話虞希心裡吐槽了不知多少次。
       旁邊的女兒一臉仰慕的看著虞希,炙熱的眼神彷彿想要吃了他。
       虞希輕輕一歎,直白的暗示,「如果先生願意幫忙緩解貴國和T國的緊張我就有時間可以陪令嬡了。」
       政府要員略微思考後就點頭同意,T國嘛,哪能和拉攏雜貨店比。
       「那麼,我們約下個星期二吧,大部分人都在上班,比較方便我們約會。」
       政府要員的女兒滿臉通紅的點頭,道好。
       虞希看了眼在他們身後的護衛,含笑離開。
       「把那天的時間分別往這星期五、六,下禮拜一挪。」捲著亞麻色的頭髮,和犢猊交代著,虞希趕著往T國過去。
       剛才看到玻璃窗上的自己時稍微不怎麼習慣,不過他有雜貨店的後台,出入境有雜貨店的飛機沒有國家會擋著,免了辦護照的程序。
       因為需要比較靈活的時間以便哪個工廠出意外要趕過去,虞希一天的行程不會規劃太多,剩餘的時間虞希也都在組織的實驗室或是到一些場所去收集情報。
       像剛才就是T國的工廠鬧偷天換日導致產品變質虞希才急忙的去訓人。
       「鍾溟的調查報告出來了,因為太普通所以多查了幾次。」解決完黑心商人,犢猊遞了張紙給虞希,虞希大略掃過,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大概只有從軍後當到中衛因為沒有背景升不上去才去給政府要員當保鏢。
       犢猊遞上了煙斗,虞希吞雲吐霧後淡淡道,「先晾著,等水下的人氣不足時在說。」
       將紙張燒掉,犢猊捏緊了拳頭,站在旁邊等其他指示,今天的行程已經完畢,他又不像坐辦公室的有一堆文件要改。
       虞希愛好挺多,古式的煙斗就是其一,雖然尼古丁對虞希沒有任何作用,但是拿著精緻的煙斗和看著雲霧繚繞也是種樂趣。
      「犢猊……」他低聲喊道,溫和低垂的眼尾竟也帶出了點魅惑。
      犢猊自動的蹲在虞希面前,堅毅的臉孔繃緊。
      虞希將他的臉挑起,磨蹭著新長的鬍鬚,對上犢猊那毫不保留的渴望,「吶,來玩吧,你說,誰上誰下?」
      「大人受了傷。」
      側著頭,虞希勾起笑容,「那你來動?」
      犢猊盯著他一回,起身抱起他,「洗完澡,大人好好休息。」
      「嘖。」
      腳步沒有半點停頓,犢猊思考的是否要往上秉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能說些什麼我會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