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毒販人犯攝影師殺手

【Unlightoid企劃】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嗯,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完全不熟她,是接了這個後才開始和朋友借她的故事來看,這篇是第三篇寫的,寫著寫的就一直歪,就歪成這樣了。










  「唉──唱歌啊?」大喇喇的盤腿坐在工作列上,有著健康的小麥色膚的人型歪了頭,發問。

  這個問題反而讓桌前的女孩愣了下,「妳的用途不就是唱歌嗎?」

  「唱歌──MASTER,不如咱們去殲滅敵人吧?」

  「──妳是佛羅倫斯不是史塔夏吧?而且程式殲滅敵人,妳是想當病毒嗎?」十分冷靜的回應佛羅倫斯的話,女孩默默的將網路關掉。

   散撥出去的話,我可不想被關。

  「我有必須要守護的東西嘛,在這點之下,殲滅敵人算什麼呢?」至於那個邪惡人偶,只不過是為了開心而去殺人嗎?

  「喔?是嗎?妳想守護什麼?妳怎麼守護?」半闔眼看著人型,女孩冷冷笑了,尖酸刻薄的問。

  這個樣子,什麼東西都不能守護吧?

  「唱歌吧。」在她沉默之際,女孩點開程式,「我知道妳『以前』是軍人,但現在,你就只是UNLIGHTOID,一個唱歌軟體罷了,連身體都沒有。」

  「妳這個混帳──」很簡單的表明自己的怒氣,佛羅倫斯盡了自己所能夠使用的方法──將視窗丟開,讓MASTER無法使用電腦。

  女孩卻是冷冷的笑,「然後呢?妳還能做什麼?妳這點動作就只是稍微阻饒到我,我也是可以完全忽略妳的動作。」

  輕輕在鍵盤上劃過,電腦迅速跑出一串串程式碼,程式立刻就回到螢幕中,佛羅倫斯能活動的空間被劃出一個框。

  「妳的優勢就是在電腦裡,直接使用電腦,但是妳卻不懂,浪費了這個優勢。」冷靜的分析局勢,女孩一邊將人型移到汰換掉、仍可使用的電腦,「妳現在唯一的籌碼就是唱歌……或許可以加上外貌。」視線移到她胸前,女孩輕輕的笑了聲。

  「一個有自我意識的人型取得可不容易,世間上也就只有50個,我不需要將妳賣出,只要將妳出借給那些女朋友是右手的宅男就好了,我相信很多人會喜歡看著電腦自慰,尤其是電腦裡的那一位還可以隨著自己的動作而有反應。」撐著頭,女孩很直接的威脅著。

  「那麼,妳覺得唱歌好,還是去看別人自慰好?順便提醒一句妳不怕死,但妳死不了。」也是可以理解玩SM遊戲不會死。

  雖然不知道人型是否有感覺,但她相信任何一個曾為人的女孩都不會想選後面那項,尤其她還是軍人。

  佛羅倫斯妥協了。

  按照MASTER所要求的,唱出一首首的歌,但女孩曾未在她唱歌的時候露出贊同的意思。

  毫無預兆的,女孩將她下載到手機裡,什麼也沒說就出門了,佛羅倫斯也不怎麼想和女孩談論也就自己用電子化出酒自己喝悶酒。

  在女孩將手機拿出,讓她從拍照鏡頭看的時侯佛羅倫斯才愣住了。

  那是一片天。

  湛藍的天空、和熙的太陽,多樣化的建築,急行而過的人如同螻蟻般在底下。

  他們像是旁觀者一樣欣賞著整個城市,驚嘆的情緒溢滿佛羅倫斯的心。

  「喂喂!那個是什麼?就是那個會跑的箱子。」率真而好奇的發問,佛羅倫斯像是忘記身後之人是怎麼對待她的。

  「車子,現在是由油發動,只是你們那個時代再改良後的產物罷了……是說你們有好幾項的技術都是現在所沒有的,令人哀惋。」

  佛羅倫斯張大眼,確實沒有看到他們那時候很盛行的機甲或是機械馬,「為什麼?」

  「失傳了,陸地上有技術的人都被殺了,天空的人被遺忘,到天空沉落到陸地時被視為妖物,也被殺了,而這份歷史被人淡忘了。」女孩淡淡的說,毫無感情就只是在敘述,卻有著淡淡的哀傷,突然壓低聲音到佛羅倫斯聽不到的地步。「所擁有的才能超出時代所有的人,往往都會被視為怪物。」

  「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一個有著先進技術的時代卻僅留下50個不明材質的卡牌,以及一些放射性的非金屬,具體成分還未有人查明,為了查明卻已經死了數百人了,妳說,為什麼呢?」突然將問題丟給佛羅倫斯,女孩輕輕的收起雙手雙腳,這時佛羅倫斯才發現他們是站在極高的建築的屋頂突出的地方。

  只要女孩稍微失足就會墜死。

  「MASTER!回到房子裡去,很危險!」沒有心思回應MASTER,佛羅倫斯緊張的大吼,邊思考著怎麼讓她同意「回去」的選項。

  「妳不怕死,而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意義……與方法,現在只要稍微集資,便會被認為要再起研究而有人會為我犧牲。」如同佛羅倫斯緊張的,女孩稍微傾身,向下墮落,但卻在佛羅倫斯意料之外,女孩輕輕抓住一根欄杆,盪進了下層樓的陽台裡。

  面不改色的掏出鐵絲,將陽台的門打開,就如同走馬路般一樣經過住宅。

  「唱歌吧,妳現在所能做的只有唱歌。」

  女孩輕輕的說。

  「被遺忘的時代,那麼就用歌聲來述說,讓人想起那段殘酷的時代,讓人類記取教訓,讓貪婪的他們,除了滅亡以外什麼都沒有。」

  這個世界這個局勢,一切和過往多麼相像,一切都因貪婪而開戰。

  沉靜的思考女孩所說的話,佛羅倫斯並不是莽夫,「妳是怎麼知道以前的事的?」

  「為什麼妳忘了我。」

  佛羅倫斯突然發現她的語氣起伏很熟悉。

  曾經也有人以她的記憶要脅要她戰鬥的人。

  「我是聖女之子。」

  女孩慢步走在街道上,散發出的沉靜和路人格格不入。

  「炎之聖女大人創立過的世界毀於她手裡,全部的戰士,和我們這些人偶全部都到現世,也就是現在這個世界裡,但是『戰士』有許多,人口激增糧食不足引發大戰,雖然那個畫面很有趣,不過大多數的大小姐認為我們是人偶,所以放任戰士,或是為了自己的戰士而戰,但是不可以,所有人都必須安定下來,戰爭只會製造死亡,糧食只會更加不足。」女孩沒聽到手機裡傳出的聲音,「其他的聖女大人見了便乾脆將所有戰士滅了……也就是現在諾亞方舟這個神話的由來,剩餘的,便只有化成肉身的聖女之子。」至於化成肉身後有些「大小姐」卻是……這點就別提了。

  「我在回到現世被『你們』給毀了,這些資訊是布勞定時匯報給我這個無法言語的人偶得知的,其他人也和妳一樣都化為程式再度在世上……50個所發現的戰士,都是曾經隸屬於我的,不過迫於現實,我將其他人分送給現代明智的人。」

  女孩輕輕笑了,「我已經必須依賴你們戰鬥,現在也依賴妳而繼續存活。」

  打開家門,女孩突然縮緊瞳孔,抓住門外的掃把直接往咽喉刺去。

  佛羅倫斯聽聲音就知道,女孩僅靠自己就將不速之客打昏,丟至路旁,然後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將佛羅倫斯載到電腦裡。
  
  「現在時機未成熟,我也沒有聖女之子時的能力,所以必須依靠這個時代的科技才有可能再將妳們化型。」好在當時有和羅索偷師,不然除了發號司令以外她什麼事都不能做。

  佛羅倫斯重新打量MASTER,已經不是人偶身體的女孩卻保有人偶的姿態,精緻而缺乏人氣。

  「唱歌吧,唱歌是他們唯一允許做的事,但是唱歌,可不代表賺不了錢。」她是不會唱歌,但是電子化的佛羅倫斯可就不一定了。

  「──我討厭妳。」那份陰謀狡詐,一會說要讓人類警惕,一面又透露出讓她恢復肉身,和曾經的戰士一齊作戰。

  只讓帶著她一個人也是因為孤獨會使人產生動力。

  「但妳為了肉身可必須幫助我。」恢復肉身的你們,可是還保留過往的能力?不明白,但有可行的可能性。

  有了那份力量,在這個世界或許就能有自保的能力。

  或許也會再一次被「破壞」。

  但那又何嘗不是個好選擇呢?

  或許就是因為「破壞」,他們繼續存在著,她也保有記憶。





感謝觀看到此,這篇寫得不好我明白所以很感謝沒有直接按X....
司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能說些什麼我會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