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毒販人犯攝影師殺手

新詩

隱形眼鏡

你是虔誠的信徒
每日膜拜我一遍    一遍一遍
清洗我那透明脆弱的身軀
細心第彷彿我在轉眼間便會消失不見喔!

孩子,睜大你的雙眼將這一切看的更清晰

空氣汙染製造者


老菸槍叼著金屬的菸噗吱    噗吱
噗吱的吐著黑煙只吐不吸
薰得我掩住口鼻
沒有敬           但遠之
老菸槍洋洋得意的把我厭惡的目光當作崇拜
哽哽幾聲    沙啞而低沉似快要斷氣的長嗥
他不是狼卻                帥氣的轉身離開留給我如海嘯撲來的惡臭黑氣

Crow

When I open my eye.
The girl come into my sight.
I ask she ,"where am I?"
She smile with slight.

A boy approach the girl with alight.
When they look face to face,I slide.
There are many people at the wayside.
They line and bring a light.

I ask they,"what do I?"
They say,"you always lie?"
I find they are not alive
Their mouth without tongue can say,"Hi."

I wander at night.
I see the child fight with the kight.
The child cry and the knight die.
I ask the child,"who am I?"

He stop cry.
He let me go to hillside.
I run to hillside and I fly.
I fly high and I lost at the sky.

點子

有多少人
在腦海裡窺視妳的身影
又有多少人
在紙張上敘說你的美妙
請讓我再一次
敲響你的門扉
讓我再次擁抱妳

課桌


很重
    別在伏在我背上
也別用你那尖銳的手肘
擱在我肩胛骨上
     好心點
在我那彎了幾十載的腰上
針灸一下
喔!
拜託!
別再將你的屁股壓到
我這身老骨頭上

我一手撐篙在茶江裡行舟
卻背對去向,試圖打撈漣漪
遙望源頭

那沖不淡的茶葉無聲增長
沖不淡的茶
苦澀悶在胸腔中醞釀
甘甜在回憶裡和鹹味混合
作為鹹的調味料是淚水

初次來此
我終於理解那解不開的線團
明知應拋下漁網

雙手持篙
卻早已來不及
在打撈漣漪時
舟翻
沉入江底
沒有載浮載沉

窗邊白花凋謝
無聲無風,沉默的腐敗

故者不離
生者不回
棺材靜默在斷了電的冷氣孔下
淚跡在木板上乾涸
瑪莉亞的雕像流下眼淚
耶穌不會重生

我在十字架前淚流滿面
源源不絕的江水,流不淨的淚

千古罪人


我乘上夜的末班車
哈耳庇厄在窗外喧鬧
大雨如女人的長髮如瀑
我曾在傘下迷戀雨的節奏
那是妳幽婉的低吟
夕陽如女人的長裙如雲
我曾被夕景震懾
那是妳回眸的笑容
我在陰暗處沉默
為妳獻上最後的哀悼
灰濛的雲霧籠罩妳的長髮——
變成凶器
溶蝕了大理石的教堂
朝天的槍桿子使妳的笑容沉寂
如今
誰撈起妳的排泄物
「交」給妳的子孫食用?
我搭上末班車
妳掌舵
將罪人送上應到之處
無辜的生物在路邊等待
夜裡的貓眼不再溫柔
可魯對我們露出獠牙
枝上的鳥兒斥責我們的貪婪
我閉眼,
我只是隨波逐流的            ,只能做最後的掙扎,大吼,「             。」
吻仔魚將我蠶食
只因我是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能說些什麼我會很高興。